IMG_3384

 

蛋白質從低脂肪的雞胸、蝦子開始,到鮭魚、到稍微油膩一點的牛排 (鮭魚牛排連同雞蛋都是天然脂肪)。其他的營養素來源是大量的綠葉青菜,番茄香蕉,和其他水果蔬菜。而澱粉也就從糙米,白米,馬鈴薯,五穀麵包中攝取 (加工越少越好)。

吃未加工過的食品,不但對身體負擔較少,能吃的量也大!綠葉青菜只是微量的澱粉,一餐吃大量的魚肉青菜白飯,可能還比不上一個漢堡的熱量,營養素的比例更是好太多。想減脂瘦身卻總是肚子餓的朋友,加工食品是又不飽熱量又高,最不划算的選擇。

也許你沒有辦法天天煮飯,我其實也沒這種時間,所以這些肉類米飯都事先煮好幾天份裝好放冰箱,青菜再當天炒煮。就算你因為工作需要外食,還是可以以同樣的原則做最好的選擇。炸的煎的油脂熱量高,越多醬料的隱藏的澱粉脂肪也多,濃湯更是一大陷阱。吃飯不要吃炒飯燴飯、蠔油青菜換成蒜蓉清炒、炸排骨雞排換成清蒸魚等等,都可以去掉很多不必要的油脂。但是在外吃飯永遠無法確實的知道到底裡面餐了多少油,鹽,所以健康還是要下一點功夫去買菜,準備,知道來源才能心安。If you fail to plan, you are planning to fail, 如果你無法做好計劃,那你就是在計劃如何失敗!

更多飲食觀念:
Healthy Living – 飲食營養之入門 – 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206842750/ 
Healthy Living – 飲食營養之應用 – 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206850889/
Healthy Living – 飲食營養之體質 – 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214125197/
Healthy Living – 飲食營養之卡路里計算 – 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214131638/
Healthy Living – 飲食營養之宏量營養素分配 – 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214134485/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