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陳代謝 (Metabolism) 是身體將攝取的營養轉換成能源使用的過程,多餘的能源就轉成脂肪儲存起來,很簡單吧?

有沒有聽過誰說:
『我年紀大了,新陳代謝慢下來了,一吃就胖…』

但是你知道嗎?成年後新陳代謝是會隨著年齡增長慢下來,但是有多慢呢?

大約每十年,降低幅度為 0.5% (Source: T-Nation)

換句話說,微不足道。

…怎麼可能?!中年發福是事實啊!>__<!!!

這是基代問題,不是新陳代謝。

基代 (BMR) 是身體消耗能量的能力,而影響的因素就是體重和肌肉肥肉比例。成年人 “易胖” 不是因為新陳代謝降低,是因為年紀越大,生活作息越靜態,肌肉量一直減少,經年累月下來基代就越低,吃的無法消耗完畢發福也就變成事實。

不是新陳代謝慢了,是我們慢了…也許這讓很多人的藉口破碎,但是事實如此就要對症下藥,別怪年齡搞鬼!

『 We don’t slow down because we get old, we get old because we slow down 』

延伸閱讀: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501141-what-age-does-your-metabolism-slow-dow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TnW7pb0A_o

==============================
我基代大概已經低到現在運動來不及了?!

不用怕!Sonny今年70歲,他44歲才第一接觸健身房,也不嫌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KJaZDGVNWA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