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99507_1617546308559994_547149888_o.jpg

(閒聊模式開始)
美國的生活跟台灣有很多的不同,其中一個就是生活便利的部分。在美國基本上做什麼都要開車,想買個飲料?開十分鐘,吃晚飯?開二十分鐘,沒有穿睡衣到樓下買早餐這種福利XD。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離家是半小時的公車車程,畢業後第二份工作開車大約45分鐘,但是下班時間一定塞車。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從下班到進健身房那一刻,花45分鐘到2小時都有可能,但從來都不以為意。當然,去不去運動總是一個跟睡意跟疲勞拔河的遊戲(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376855555),但是總是不論路途遙遠的報到。所以在台北的時候都覺得大部份的東西都很近,捷運也都到的了。也許比較擁擠步調比較緊湊,但從一個生活便利的角度來講,太方便啦!
(閒聊模式結束)

 

但是這個便利,有時候很可惜沒有成為我們的動力,甚至成為阻力!就是因為已經太方便,我們對於很多事情的耐心越來越少,尤其是我們不太想做的事,有點難度的事,需要花時間累積的事。

到健身房要在捷運上轉一次車,要走一段路,就是 “太麻煩了”,但是我們可以為了搶先吃到一家新開的甜甜圈,大排長龍三小時。提到健身課程,健身房會籍的費用,一定是 “太貴了”,但是我們可以為了替換去年才剛換的手機,省吃儉用。

對於可以帶給我們立即享受或者新奇的事物,我們很喜歡一窩蜂,而且出乎意料的有耐心。但對於可以帶給我們 “長久好處”的事物,我們也是出乎意料的沒有耐心,而且處處挑毛病。可以近一點嗎?可以便宜一點嗎?可以快一點嗎?同樣都是花時間,花錢,但是我們給予的眼光很不一樣。所以我們要認真思考這個思維差異的來源。

 

“可以近一點嗎?”
如果擔心距離太遠容易怠惰,那你可能已經輸在起跑點。因為惰性就像雪球一樣只會越滾越大,今天嫌十分鐘遠,明天就算健身房開在你家樓下,遲早你也會敗給自己,停止出現在裡面。也許我們該問的是場地是否完善,器材是否符合符合需求,師資是否夠格等等。如果能找到合適的地方,那多做幾站捷運好像也值得?

 

“可以便宜一點嗎?”
我們是真的精打細算,還是只是想把浪費錢的罪惡感減少一半?如果是後者,就算打五折我們可能也不會因此而得到雙倍的價值,或是更勤奮的運動。連鎖健身房之所以願意殺價吸引會員,超收會員,就是因為絕大多數人不會出現啊!

 

“可以再快一點嗎?”
健身產業多少旁門左道得以出現生存甚至強大,就是因為我們不停的問這個問題。很多事情可以快,快也是效率的象徵之一,但是健康一事剛好就是快不起來。身體不會突然有一天就壞掉,而是因為長期被忽略慢慢退化,所以也只能耐心的一步一腳印建立起來。一味搶快,就是讓旁門左道有機可趁。

 

運動一事要能帶給自己健康最大的改善,運動表現最多的提升。在確定可以獲得價值的前提下,距離、成本都變成小問題。理財與時間管理當然是非常的重要,但是要誠實的思考一下自己這些疑問的出發點是真的在精打細算,還是不小心成為了變向逃避機制?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科學院運動醫學認證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聯絡電話:02-29267046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