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來諮詢的學員會問我:重訓會讓我瘦嗎?

其實如果你想要瘦,想要瘦的快,事實上什麼運動,重訓,間歇,都不是你最好的選擇。想要瘦,最快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改變你的飲食習慣,也就是駭人聽聞的 『飲食控制』。

哎呀!不早說,我還傻傻的在這邊揮汗如雨的。

等等,在你把健身房會籍退掉之前, 你還需要瞭解幾件事:

1. 減肥容易,維持難

講極端一點,你想瘦,想看體重機上的數字下降,餓三天就行了,不用運動重訓。但是,試過節食,試過少吃的人都知道吃少體重會下降,但是一吃多就胖回去了,完全無法維持,為什麼?

2. 增加肌肉 = 提高基礎代謝率 = 提高維持體重的能力 

簡單來說,當你不給身體需要的養份跟能量,身體就會漸漸進入“自救模式”。身體會更努力的把能量囤積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把最消耗熱量的部分減少,也就是說身體會把肌肉量減少(因為肌肉燃燒比較多熱量),然後盡量留住脂肪,也就是可能聽過的 “代謝能力降低”。隨著體重降低,你失去了代謝能力,也失去掌握體重起伏的能力!在瘦身過程中重訓,就是在減脂減重的的過程中維持肌肉量,避免代謝率降低的反效果。

更何況先不論體重反彈的問題,很多人也發現體重降了,對身材還是不滿意?

3. 有肌肉,才會有線條 (沒有可是!)

一味減重,肌肉量不增反減,所以體重下降之後大家得到的結果只是人小了一圈,想追求的“線條”與“身材”卻看不到,好困惑?原因就只是:脂肪無法自成形狀,肌肉才能,結案!如果有人聲稱只做有氧就可以有線條,那我們看看照片就好~大家心照不宣。

4. 要健康,更要生活品質

所以肌肉可以夠提供身體健康的體重維持能力,可以不用(也不該)餓肚子,也是好身材的基礎。但更重要的是,肌肉可以提供我們更好的生活品質,有體力有力氣有精神,生活大小事都輕鬆許多。想吃就吃,想動就動,而不是每天養一堆大小傷,這些重訓的好處,超越能不能瘦的問題。

所以講到瘦身一事,沒錯,重訓不是“瘦最快”的方法,還是要跟良好飲食搭配。但是重訓會讓你瘦 “最永久”,瘦的“有身材”,瘦的“有生活品質”瘦只是一個身體的暫時狀態,能夠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態,才能掌握自己的生活與身材!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認證私人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永安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02-29267046)
前勁體能後山埤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2/ (02-27859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