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  

RM 的定義似乎是一個小有爭議的話題,爭議的元凶可能是把 "RM" 和 "次數" 畫上等號。先看英文:A repetition maximum (RM) is the the most weight you can lift for a defined number of exercise movements.

翻成白話,我的解釋方式為:
"X" RM:一組"X"下,能成功完成一組 “X" 下的『最大重量』
"5" RM:一組 "5" 下,能成功完成一組 "5" 下的『最大重量』

“成功完成的最大重量”:若是再加重,就不能完成 "X" 下的重量

另一方面:

定義上 "X"RM 的重量就是做完 "X" 下就是極限,沒有下一下的重量。但是,這不代表不能做很多組。

5RM做完第一組5下,當下不可能做更多,但是休息幾分鐘後,是可以在做下一組的。所以你的鍛鍊可能是 3RM 做 5 組,2RM、甚至是 1RM 做八組等等,也是可以,只是隨著RM 越低,組之間休息間隔也會越來越長 (1RM的重量對體力、神經消耗應該會比大)。

這是休息問題,非RM定義問題。

總結:
"X"RM 指的是重量
"X" 指的是做的次數
組數:跟 RM 較無關係,跟休息間隔有關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