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健身的網路世界,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跟多世界各地的高手及健身愛好者接觸交流認識,他們來台灣的時候也會順道來拜訪XD 這些人大多不是職業選手,很多純粹是健美,健力,舉重,Crossfit 的愛好者,不是還是學生就是有全職工作,健身是興趣也是熱情。

今天介紹一個很厲害的小女生,Annie Diu,在美國德州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喔!個子超級嬌小,48KG,但跟她見面你絕對看不出來德州目前USPA協會所有 48KG 量級的健力紀錄都是她所有 (深蹲,臥推,硬舉,總和),深蹲還是美國紀錄!

她個人最佳是:
臥推 70KG (1.46倍體重)
硬舉 152.5KG (3.17倍體重)
深蹲 122.5KG (2.55倍體重)

她與另一位女生朋友的比賽紀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twkV8NNdmE
48KG 深蹲 122.5KG 
https://www.instagram.com/p/_PHrpRqDX8/
更多影片照片:
https://www.instagram.com/anniediu/

跟她聊了一下回台灣玩的感想,跟很多人的經驗一樣,
親戚聽到 “女生重訓” 都是嚇得魂飛魄散 (小誇張),試圖勸阻==。但是她反而困惑走在路上看到招牌廣告上的model,看起來就是瘦,不像是有在健身的身材。當然一部分是審美觀所影響,但她覺得有可能美國生活周遭健身的女生多,可以看見健身的效果,迷思相對少也比較容易安心嘗試重訓。她當初也是為了減重而開始重訓,誰知道今天也可以擁有幾個美國紀錄!一般女生想減重可能第一個想到的不是重訓。

總之,女孩子怕變壯我想是正常,但是絕對不能害怕變強壯,也不要把強壯跟 “像男生” 畫上等號,因為有太多太多例子顯示要有身材有健康,有肌肉有力量很關鍵,而不是成為只能遠觀,近看就破功的 “泡芙人” 。

女生可以也應該強壯,Annie可能比很多男生還強壯XD,身材也沒有 “像男生”,從來就沒有女生就該弱不禁風這回事。反之,女生要把強壯跟 “開心生活” “健康” “自信” “可以大吃”(?) 畫上等號,勇敢嘗試這個領域!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認證私人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聯絡電話:02-29267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