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問:
男生四肢瘦,為什麼肚子卻有消不掉的肥肉?
女生已經吃好少,為什麼全身還是肉肉的,沒有線條?

答案也許很簡單:
沒在重訓,重訓不夠,肌肉量不足,多餘熱量囤積。
不運動吃太少,雖然體重很低,體脂肪卻不會很低。

不重訓又亂吃的結果通常就是:肌肉量低、胸扁四肢瘦,攝取的熱量又超出需求,身體只好轉換成脂肪,到處找地方囤積多餘能量。

“那意思是減少攝取熱量就好?”

只靠少吃是會減低“體重”沒錯!但是減的是肥肉也是肌肉。肚子通常是囤積肥肉的好地方,所以也是最後肥肉才會開始消失的部位 (不然腹肌就人人都有了)。

如果是靠節食減少熱量攝取,當腹肌出現之前(也就是身體開始消耗肚子肥肉之前),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大概也流失不少。而肌肉越少,基礎代謝率 (身體消耗卡路里能力) 也就越低,能吃得量也就更少,吃一點就會復胖,這是瘦身產品蠻常見的惡性循環。沒肌肉也就不會有線條,內外都傷。

你花多少時間吃胖、不運動,就是多少年讓身體肌肉脂肪比例失衡,能力退化。這時就要花同樣,甚至幾倍的時間去逆轉。任何人跟你說他的瘦身食品,減重菜單主打的是 “輕鬆、快速、省時” 的瘦身方式,多半是把犧牲肌肉來換取 ”減重“,包裝成“減肥”,或是不管後遺症的一味求快。想抄捷徑就是給商人一個趁虛而入的機會,賺一筆之後再把你丟回到原點。

想真正改變,有效的方法都已經在那裏,只是看我們投資多少時間、精神、體力、毅力進去。其它的說穿了,都是噱頭。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科學院運動醫學認證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聯絡電話:02-29267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