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2682_809973609112371_3809088679803382852_n

『別讓運動變質』

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的訊息,運動遇到倦怠期了,很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我給他一點鼓勵。只是短短幾行字,但是感覺的出他的焦慮與灰心,因為這種感覺我自己也經歷過,而且我知道未來一定還會再遇到。

運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在現代人如此繁忙的生活中能夠空出時間運動已經是一大壯舉、如果能夠養成長久習慣甚至熱愛運動更是難能可貴。但是運動在整個人生裡面還是只是一小部分,可以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但是它並不會讓你對生活中其他責任免役。

你原本一週練五天有穩定的進步,身材日益變佳體能不斷突破,走路都有風!結果期末考來了只好住進圖書館,或是公司業務蠻忙被要求無限加班,還是小孩出生了連睡覺時間都沒有,原本穩定的運動習慣突然被壓縮到了了無幾。

運動的時間變少了,訓練的時候也格外疲勞品質變差了,進步速度當然也就開始慢下來甚至停擺,再來就是退步了。你的心情變得很糟糕,一想到重量一直上不去就很煩躁,想盡各種辦法都無法突破撞牆期,甚至健身房以外的心情都不好了。這時候一個本質上100%是好的一件事,就開始變質了。

生活大小事不會因為我們很想專心運動就不來煩我們,而且通常都很不識相的在我們練得最順暢的時候出現,擺明就是要打亂我們的進度。計劃永遠都趕不上變化,所以我們必須調整心態。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會互相影響,運動是生活的一部分,學著找到生活與運動之間的平衡,在停滯的時候就比較不會灰心焦慮,沈得住氣就更快的度過低潮,也更快回到應有水準。運動是一件開心的事,Keep it that way!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科學院運動醫學認證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聯絡電話:02-29267046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