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我想要運動』1/2

你說,想要運動?不要想了,今天就開始吧!

『沒運動過不知道要做什麼?』
『受過傷、怕受傷,不敢自己運動?』
『運動效果不佳,不知所措?』

我們假設你已經下定決心要找教練好了。但是,問題才剛開始呢!去哪裡找教練,找哪位教練?怎樣分別好壞教練,怎樣才不會被騙?其實這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因為就是不懂如何運動才想要找人學啊,要判斷一個教練是否言之有物,有實力,專業呢?粉絲頁按讚人數要幾十萬以上?出過書?拍過影片?看網路風評好壞都有的話,好像也不準。
======================

找教練很像準備考試。
考試前認真讀書,不保證考滿分 (認真研究教練,不見得選到好的)
考試前不讀書,也不一定考很爛 (隨便選說不定遇到高人)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書讀越多,考高分的“機率”越高。

自己懂得越多,越能判斷教練實力。資訊吸收的越多,分辨真假能力變高,選到好教練的機率就越高。不想要浪費金錢,那就先花一點時間充實自己開始。畢竟這是自己的身體,花一點時間研究,不為過吧?想要別人提供免費資訊給你,那就只會被灌輸哪一位明星做了什麼特訓練出什麼線什麼肌,一天四分鐘練腹肌,一天蹲三百下這些商業取向的資訊。
======================

你選教練的標準是什麼?你的目標是什麼?花錢請教練的期望是什麼?這很重要,因為這攸關你所能期待的成果,和會吸引你的教練種類。
我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很明確的運動目標 (六塊肌,健力,跑馬拉松,職業運動員,登山等等),很多人運動只是期望 “健康一點”,想提升生活品質。但是這意味著找的教練應該不同嗎?我覺得一點都不。千萬不要有 “我只是初學者,我不用找那麼專業的” 這種奇怪邏輯,那只是一種不願意花時間研究的變向藉口。

在判斷一個教練是是不適合你的時候,除了基本的相處融洽,我自己可能會從這幾個點下手:

上課前:
。教練能多精確地定位以及解釋你身體的目前狀況、弱點、問題?
。健身上的基本概念是否說得清楚,還是避重就輕?
。規劃上是講的天花亂墜,還是合乎邏輯的穩定成長?
上課後:
。課表有照著你的進步而持續變化成長,動作編排有邏輯嗎?
。課表強度合理嗎?還是只是讓你很累很酸?
。感受得到教學技巧,身體狀況表現有無改善?
。教練會跟你討論上課時間以外的訓練規劃嗎?還是只有上課內容而已?
(自行填入更多)

你會發現這些跟教練長相,性別,名氣,價位,地點幾乎無關。因為對我來說,找教練的最終目的,就是要能夠幫我解決身體問題,幫我進步,剩下的都是其次。當然,時間金錢的現實也不能無視,所以最終還是每個人自己如何去取決運動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不要為了省時匆忙選擇一個教練,也不要覺得不滿意還不敢換教練,自己的權益自己保護!

 

12226294_10104632431122798_1405583015_n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