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4)

 

今天上完第一天 CrossFit 的 Level 1 Trainer Certificate 教練課!(在有人問:Kevin 要當教練了?之前... 我目前沒當教練的打算^^我只是個 Fan of Fitness,想要持續拓展對健身的了解,邊學習邊收集教練證照也不錯吧!)

為什麼要多接觸呢?今天上完課的 Workout 體驗:
Barbell Thrusters 一組15下+Burpees 12下,來回三組,計時比賽。

以健力鍛鍊為主的我,1. 任何動作都很少一組超過 10下、2. 從不拼速度,3. Thruster 不是會接觸的動作。才75磅的重量,全數做完以後我15分鐘內都還沒恢復,喘不過氣來。

這代表什麼呢?不是 CrossFit 比較難,而是因為每個組織的重心都不同,選手專長也會分歧。CrossFit 課第一個學的就是深蹲硬舉,健力的兩大動作,但是健力選手會深入鑽研精益求精,而 CrossFit 是往平衡速度、力量等等元素發展。我不習慣以速度為指標,相對的 CrossFit 選手的肌力比起同體重的健力選手也會遜色蠻多。

也是因為這樣,健身才是這麼的吸引人,大多數鍛鍊理念的基礎都是相同,但隨著運用方式不同,個人的專長也開始分上下,所以才有健美,健力,舉重,各式各樣的運動!

=================

回到家上網晃晃,看到今天加州的健力比賽好多人又創紀錄,好有動力啊!

青年組 20歲,82.3公斤男生:275公斤硬舉
http://instagram.com/p/twYAcnq-UU/?modal=true

青年組,48公斤女生:127.5公斤硬舉 (新美國記錄)
http://instagram.com/p/tv2mRnlVZ7/?modal=true

之前介紹過她,48公斤女生:122.5公斤深蹲 (新美國記錄)
http://instagram.com/p/tvX1OiF3ib/?modal=true

破紀錄也許不稀奇,但這些都是普通大學生,醫學工程系都有。上課之餘健力是興趣,都能有這樣成就,還有什麼在阻止你追求你的夢想呢?時間總是會不夠,但是如果意志夠堅定,一定找的出來!(早知我就早十年開始...哈哈= =)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