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5-03-11 at 5.27.37 PM  

臥推如同深蹲硬舉,是一個多關節、全身性的動作。而其中很重要的一環是腿如何幫住臥推,以及因此而拱背的原因。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何謂“拱背”的臥推?(也常被說成是“健力式”臥推),我想請大家注意看整個過程中,身體有哪些部份在動(或是不動),特別注意我出力推的時候,腳板與地接觸的地方以及大腿的動靜。

 

臥推“拱背”其實這不只是一個 “健力”技巧,這個姿勢的用意其實是把核心、腿、闊背肌、肩膀等關節都鎖住位置,在移動重量的時候可以把一不小心錯位受傷的機率減到最小 (常見的握推傷就是肩膀受力過大)。另外,因為身體牢牢鎖成一體,腳踩地板的力道可以有效的傳輸到胸肌,幫助臥推,達到更大的肌肉刺激效果。最後要提的是,拱背的幅度多大,跟個人柔軟度有關,有些人拱一點點就已經核心所很緊了,有些人必須拱的大一點才有相同效果,刻意去過度拱背只會更快傷到自己喔!

這樣如果還是看不太懂,不妨看看下一個影片介紹 Leg Drive 的原理與好處!

 
 
 
另外,Coach Chiang Strength & Conditioning 翻譯的這篇文章,值得一讀,尤其是第五、七、八點,輔助此影片的論點。http://coachminyen.blogspot.tw/2014/06/8.html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