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問:男生四肢瘦,為什麼肚子卻有消不掉的肥肉,怎麼辦?女生已經吃好少,還是肉肉的?

答案很簡單:
重訓不夠,肌肉量不足。飲食隨性,體脂肪也不會很低。不重訓又亂吃的結果通常就是:肌肉少(胸扁四肢瘦),攝取的脂肪又超出需求,身體得找地方囤積多餘能量(肚子通常優先)。

那減少攝取就好?
只靠少吃會減低體重,但是減的是肥肉也是肌肉。肚子是囤積肥肉的好地方,也是最後才會消耗的部位。當身體開始消耗肚子肥肉的時候,其他部位肌肉大蓋也消耗完了。而肌肉越少,基代(身體消耗卡路里能力)也就越低,能吃得量也就更少(吃一點就會胖),最糟的惡性循環。沒肌肉也就不會有線條,內外都傷。

任何人跟你說他有吃的,簡單的,快速的瘦身方式,多半是犧牲肌肉來換取 ”減重“,包裝成“減肥”。想真正減肥只有一種方法:重訓+飲食+有氧,其他都是噱頭。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