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去健身房運動的朋友,久了多少都會開始認得一些熟面孔。但是過一陣子以後,也會發現其中一些『常客』,不管鍛鍊了多久,身材好像永遠都沒變!甚至是自己,過了幾個月後照鏡子,也看不出成果。怎麼會這樣呢?

為了防止這樣的悲劇發生在我們身上,以下這十點很容易忽略的事,供大家參考:

人在心不在:雖然下定決心來到了健身房,卻每兩分鐘就看手機回簡訊,聊天,轉眼半小時一小時就過了,回家囉!
沒有事先計畫:走進健身房,從何開始?該練腿還是胸,從甚麼動作入門才好呢?左看又看,時間又過了大半

texting

既然都來了,就把握時間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好的效果。事先做了功課,計畫出那一天鍛鍊那個肌群,做核心或有氧,該用甚麼動作,也就不會到了健身房以後毫無頭緒。

只做熟悉的動作: 跑步機安全好用,所以你就只跑步。槓鈴握推最普遍,你就做槓鈴握推!其他的沒做過,你也不考慮嘗試
做太輕:這個錯誤可能女生比較易犯。每個禮拜都重量都不變,把重訓變成只是出點汗的運動
做太重:男生可能不好意思拿太輕的啞鈴,只好齜牙咧嘴硬撐,最後勉強做個幾下了事
重量不重質:不注重姿勢或肌肉有沒有正確出力受力,只想趕快做完組數對自己交差了事

tooheavy肌肉需要受到刺激才會成長,所以不論男女都一定要穩定的持續加重,也經常學習新的動作和資訊。安全固然重要,但是挑戰自己才會發現自己的淺力,達到效果!另一方面, 記得『身心連結』,用心去感覺你在鍛鍊的肌群。姿勢不正確只求面子,只會換來一身傷喔!

如果你都沒犯這些健身房裡的錯誤,但成果還是平平,那問題可能出在飲食方面?

不顧飲食:身體補充卡路里是一定要的,但是每次運動完就『犒賞』自己,大吃大喝
不管體質:聽說喝蛋白質會長肌肉就猛喝蛋白,聽說不吃澱粉會瘦就完全不沾澱粉,卻沒考慮自己的體質或身材現況 
怨天尤人:好像沒甚麼效果,身材大概本來就是基因天分,我再努力也是徒費心力吧
睡眠營養不穩定:晚睡熬夜,暴飲暴食,生理時鐘混亂

therockcheatmeal『Abs are made in the kitchen, 腹肌是廚房裡練出來的』腹肌通常都是體脂肪夠低才會明顯,而飲食就是調整體脂肪的不二法門。忽略飲食不但會抵消運動的辛苦,讓我們原地踏步;盲目聽從別人的建議卻不去了解背後科學,也會造成反效果!當然飲食控制之餘,還是要適時犒賞自己! (也許不用像強森這樣大量)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