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健康很重要,要運動,要注意飲食,要多休息少熬夜等等,可是我們有幾人做到了?有些人甚至已經患有危及生命的疾病,都還是遲遲無法改變生活習慣。這真的只是所謂的惰性嗎?還是固執到不見棺材不掉淚呢?都不是。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
獲得知識,並不代表可以改變行為。知道方法,並不代表可以改善問題。

如果知識和方法就足以改變行為改善問題,那我們應該不會遇到體重過重的醫生抽煙的健身教練離過婚的婚姻諮詢。但現實生活中這些自我牴觸的案例就是隨處可見。再仔細一想,單純醫生告訴你吃炸物不健康,也似乎不會有效減少你吃炸雞的慾望或頻率,聽到研究數據指出抽煙會加倍罹癌機率,也鮮少會讓人們放下手中的煙。

如果你真的想要改變你的行為,你就必須去執行這些改變。
 “習慣” 是個非常強大的阻力,但運用妥當,它也是強而有力的推手

怎麼開始?怎麼避免三分鐘熱度,怎麼避免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怎麼避免力竭?這裡提供幾個建議:


1.不斷慶祝大大小小的’成功‘
與其把心力專注於遙不可及的“大目標”上,我鼓勵你不斷去尋找“小目標”上的成功。你一週只能運動一天?恭喜你在百忙之中還有辦法找出一小時運動!時間久了,一週一天就成了你的習慣,你再去尋找下一個 “小目標”,無形之中你已經改變了你的行為。

2.拋棄你的負面思想。
字典裡有關情緒的字眼,有超過六成是用來形容負面情緒!人類似乎比較容易記住負面的事情和情緒。但這也代表我們時常忘記正面的經歷與感覺!我們會因為三天沒運動而不斷自責,卻不會因為有練到一天而感到欣慰。讓我們放棄改變的誘因和阻力已經太多,別讓負面的思維加倍拖累自己。

3.創造你所需要的環境。
人是群居動物,我們受環境,同伴,家人朋友的影響遠大於我們所能控制。如果想要改變自己的行為,你必須在這方面給予自己最大的協助。如果你在家容易沒動力,那你必須去公園走走,踏入健身房。如果你所有的朋友都不運動,那你可能需要新朋友(誤。盡量把自己置入你所需要的環境,給予自己最多的幫忙。

如果目前沒有能力加入健身房,家人不支持你重訓,朋友都很懶?
那你就創造你的環境,從你的能力範圍內開始,成為你所想看到的改變。也許有一天,你就是身邊人動力來源的依靠,你可以提供他們最需要的環境。

知識不足以促成改變,光有方法不能解決問題。唯有今天開始執行這些改變,你才有可能把這些改變變成習慣,用習慣造就永久的變化。想要讓行動變得簡單一些,就用力慶祝自己的成功,拋棄負面思維,幫自己創造能有助於成功的環境

Start Today, Don’t Wait!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認證私人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和前勁體能教育學院的創辦人。前勁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與教練培訓。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永安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02-29267046)
前勁體能後山埤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2/ (02-27859791)
前勁體能教育學院:https://www.facebook.com/AkroAcade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