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燃燒更多卡路里嗎?
你需要增加『非運動』的熱量消耗!

要瘦要胖,要變重要變輕,說穿了就是卡路里的輸入(攝取),跟輸出(消耗)在周旋,比高低。那輸入的部分就是吃吃喝喝,假設我們有注意攝取了,那輸出消耗的部分就是....運動不是嗎?

等等!熱量輸出不只是運動的消耗喔!其實有大概四個元素: 
1.基礎代謝 
2.攝食熱量消耗 
3.運動熱量消耗 
4.非運動熱量消耗

簡單講解一下。
1. 基礎代謝,是你的身體每天要活下去所需要的能量(卡路里)。
2. 攝食熱量消耗,是你身體消化吃進去的食物會需要用掉的能量。
3. 運動熱量,顧名思義就是運動所消耗的能量。

4. 而非運動熱量消耗呢?其實就是你生活大小所有的事,舉凡起立坐下,抬頭舉手,上下樓梯都算!

基礎代謝我們短時間內無法大幅度改變,提升肌肉量是要一點時間養成的。攝食熱量消耗有點難掌控,也先別傷腦筋。我相信大家已經很努力的在運動了,所以也先不追究運動消耗。那想要燃燒更多卡路里,就是要增加非運動熱量消耗!

其實這個道理應該不難懂,我們一週168小時,有幾小時在運動?一周兩三天?一次小時兩小時?這樣算算最多一週十小時,少則一小時。原來運動只佔了你一週 10/168 = 6% 的時間!其他94% 的時間如果你能提升熱量消耗,就算只有一點點,還是有很大的威力!

坐著比躺著好,定時站起來動一動,走樓梯取代手扶梯,這些『舉手之勞』的改變,其實佔了你94%的人生,影響極大。說穿了就是生活型態,改善你的生活型態,比什麼都重要!所以除了在健身房內揮汗如雨,也不要小看健身房外的生活的影響力!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認證私人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和前勁體能教育學院的創辦人。前勁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與教練培訓。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永安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02-29267046)
前勁體能後山埤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2/ (02-27859791)

前勁體能教育學院:https://www.facebook.com/AkroAcade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