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認為:
『想增肌要重訓,想減脂要做有氧』

但事實上...沒有那麼單純!正確的關係是:

重訓熱量正字(進 > 出)體重上升肌肉增加體脂上升
重訓熱量赤字(出 > 進)體重下降,肌肉量可維持體脂下降

是的,體重上升肌肉增加,一定會伴隨體脂上升,但幅度可以由飲食去控制。而體重下降,隨然會降體脂,但也會流失一些肌肉,這也更加大幅提升重訓的重要性。

那有氧呢?


有氧的功能就在於幫助我們比較容易達到上述所說的 “熱量赤字”。大量的有氧可以加速消耗卡路里,但是此時我們更需要重訓去保留我們珍貴的肌肉,否則就可能進入代謝降低復胖更快的無限循環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認證私人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永安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02-29267046)
前勁體能後山埤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2/ (02-27859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