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永安還是後山埤店,帶參觀閒聊的時候都蠻常聊到這個議題:醫生說我肌肉量不足!不過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想法並不是 “哈!終於知道重訓是多麼重要了吧!”,我反而會開玩笑的回問:“肌肉量不足,不好嗎?”

我問這句並不是要搞笑,我是想要了解肌肉量高或低,對你來講的意義為何?因為老實說,我們身邊有多少人沒在運動,好像也“過得好好的”? 那這些十幾年,幾十年都沒在運動的人,不用檢查也可以猜到骨質疏鬆肌肉量不足的機率很高,可是他們怎麼“都沒事”,有些還人瑞勒!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所以,肌肉量高或低真的沒有差嗎?

不要誤會喔,我不是說肌肉量不足不是問題,肌肉量不足是一個現代社會中常見的大問題!但是要 “你” 覺得是一個問題才行,因為如果你人生中只想待在房子裡面上網,整天坐著躺著,如果你不在意漸漸累積的身體不適,老實說你真的不用什麼肌肉量,你也可以過一生。

除非你想要過一輩子的靜態生活,不然你就需要肌肉,你就需要肌力,因為這是驅動你身體去做任何事情的基礎。想要生活品質,你就需要肌肉,這是想躲也躲不掉的事實。

至於什麼時候想要開始追求生活品質,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是等到失去生活品質以後才會開始思考這個議題。不過身為肌力與體能教練,我們要比一般人更警覺,比一般人有堅持也有義務,去提醒大家這件事情,剩下的就讓大家去消化與行動。

而我們除了不斷教育推廣,也是不斷提升自己能力,以備隨時迎接需要我們協助的每個人。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認證私人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永安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02-29267046)
前勁體能後山埤店:https://www.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2/ (02-27859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