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花錢了,大家都希望上教練課上的有成果,錢要花在刀口上!那除了對如何選教練之外 (教練我想要運動:http://tinyurl.com/z59pmokhttp://tinyurl.com/z92td7d),很多人的疑問就是 “教練課需要上多久?” “多久可以學會___?”

如果你觀察週邊運動的朋友,有些人自己一週練四五天,不管姿勢、知識、經驗感覺都很扎實,卻會上教練課。也有些朋友練了多年好像都沒有太大改變,但很堅持不上課。也有人嘗試幾堂以後就決定不上了,甚至因此而灰心放棄運動。這差別出在哪裡?
我覺得很大一部分,取決於我們認為教練、教練課帶給我們的是什麼價值。

重點就在於 “認為”,這個主觀的名詞。也就是因為很主觀,身為消費者你務必要先去了解你要消費的這個服務,到底應該有什麼,在做什麼,你才能準確的判斷其價值。你不相信健身非常重要,你不覺得運動是個科學而只是興趣、娛樂,那一個教練再專業,對你來說也只是一堆專有名詞。

先認識這個領域也有另一個附加的好處,
如果你了解教練課應有的價值,你比較不會因為 “很便宜” 而買了沒用的課程跟產品,你不會用教練 “人不錯” 來選擇上課與否。你比較不會被誤導或蒙蔽,也能分辨誰只會銷售,誰有實力。(當然,我不否定價錢跟教練個性也都是個考量,但凡事有優先順序考量,健身的目的是什麼?最重要的考量是什麼?) 你懂的越少吃虧的機率就越高,凡事皆如此,這是不爭的事實。

如果你認為教練課就是教練幫你算次數組數,那你一定覺得一對一教練課不值得,自己練划算多了。
如果你認為教練就是教你動作,所以一旦動作學會了就不用繼續上課了,這也是很合理的思維。


但教練該做的能做的,其實遠超於這些。

如果你總是有新東西可以學,有能力帶你不斷突破,那你很可能就會不斷的上課。

最頂尖的運動員都有教練,還可能不只一位教練,可是都世界第一了還需要人教?這就是因為他們知道這些教練能夠帶給他更多的 “價值”。那當然我們不是每個人都是職業運動員,但這不代表我們沒有自己的目標,我們也想追求進步啊!所以只要有教練有能力帶領我們達到目標,他就有價值。而這個價值多高、會持續多久,就要看教練實力,也要看我們對於這個專業的理解與心態。

所以如果你正在觀望教練課,我會建議先不要想幾堂可以學完什麼,而是先了解教練能夠帶給你什麼。因為教練找對時,其實東西是永遠學不完的,你只會渴望更多的學習與進步當你的觀念,身體,表現都因教練而提升時,你也會發現當初糾結在幾堂,多久,這些原本就不是問題。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認證私人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聯絡電話:02-29267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