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了嗎?』

每個健身房裡每天都會有新的客人進出來參觀,有些人是完全對健身陌生,想要暸解一堆橡膠鐵片跟馬甲線到底有啥關聯,一些人是來尋求身材以及力量上的突破,但是更多人來是為了一個簡單的原因:為了改變現狀,為了進步。這種態度是可以感覺出來的,一個積極、跟一個還未下定決心的態度,一看便知。

從一個教練的角度來看,一個心態上已經準備好要改變的學生,就已經成功一半。教練可以幫你做完善檢測、客製化的訓練,嚴謹的姿勢及技巧傳授,觀念建立與校正,甚至可以課後追蹤。但是無論教練多認真,他一週可能還是只見到你一個 (很重要的) 小時,其餘一週 167 小時,靠的還是自己。

最近遇到一位來做 FMS 檢測的先生,教練檢測以後,先從最直接影響他動作姿勢的部份做了一點處理。針對他本身腿內外側、後側很緊的部分帶他做了一些初步的伸展與放鬆,問題與他身活習慣的連結,以及後續運動的方向建議。結束後,聊天中他提到他是沒有任何健身房的經驗,除了幾年前他有去上過幾堂團體課,而且當時的教練就有帶他做過類似今天的伸展。

我聽到這裡以後想到的是:好可惜。幾年前就已經有人跟他提過這些,如果那時候就開始運動調整,今天的狀況不到可以好上多少?為何沒有開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因為又是幾年過去,現在一定比之前要花更多時間去彌補。身體不會因為我們沒時間而暫停退化,每一天都是不進步就退步,很現實。我想他當時的教練可能也很希望他那時有開始運動,但是最終還是取決於他自己覺得重不重要,想不想,很多時候改變的機會就是一念之間擦身而過。

過去的時間我們已經無法改變,只有今天開始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時間不等人,也許專業教練找好了,也許健身房選好了,也許時間空出來了。

但是,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