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5733_1622518514729440_936197571_o.jpg

 

。你在健身房揮汗如雨,吃力的舉著20KG的啞鈴臥推,轉頭一看有個巨巨一邊60KG 輕輕鬆鬆12下一組。頓時你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你到底在幹什麼!
。你認真的飲食控制已經三個月,腰圍尺寸好像有動靜,但是好慢啊。打開電視看到電影女星ㄧ個月瘦十公斤的新聞,妳感嘆有錢真好,都有專屬營養師,私人教練幫她打理一切。還是去喝個Coco好了...

這是後很容易冒出一個念頭:我再怎麼努力也成為不了她/追不上他,何必這麼努力呢?

小時後龜兔賽跑大家都耳熟能詳,告訴我們只要認真努力,也可以勝過天賦異稟之人!聽起來非常激勵人心,不管實力相差有多懸殊,努力就可以戰勝一切!長大後才知道,根本沒這回事!誰賽跑會睡覺啦!烏龜和兔子也不會說人話啊!(好我離題了)

 

『HARD WORK BEATS TALENT ANY DAY,BUT WHEN TALENT WORKS HARD... 』

 

龜兔賽跑告訴我們:只要努力,我們絕對可以戰勝充滿天賦的人,擊敗先天條件比我們好的人。林書豪可以闖進NBA,靠的絕對不是過人的基因 (以職業籃球員來說),而是靠著過人的努力才能在籃球大國的職業籃球中脫穎而出 (插播一下他2016年轉戰紐澤西籃網隊!)。但是,當兩個人努力的程度一樣時,最後比的真的就是天賦了。不要說林書豪了,任何籃球員再怎麼練都很難成為 LEBRON,成為 CURRY,也不會長高變成姚明。他們只能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

 

如果不是天賦異稟,就不應該努力嗎?當然不是。重點是我們不能因為其他人的成就,而看貶自己的可能性,你不能拿別人的 “現況” 來跟自己的 “現況” 比較。在我們眼中這些力大無窮、身材令人稱羨的人都是兔子。我們容易把這些成就歸咎於 “基因好”、“時間多”、“錢多” 等因素。但是不要忘記,就算有先天上條件環境的差異。你現在羨慕的人已經默默的耕耘多年、苦練多年,所以今天被你看到他成果的時候,感覺是毫不費力就得來的。

 

“健康” 或 “身材” 是一場大家都可以跑完的比賽,也許時間不一樣,但是一定跑得完。你會因為別人跑比你快,就選擇不跑自己的比賽嗎?不會嘛!因為根本不相關。不管你是兔子還是烏龜,跑不跑、跑多認真都是你可以決定的。

 

你必須跟自己比,因為你也只能跟自己比。競爭是進步的動力之一,但是到最後成就感終究不來自於擊敗別人,來自於超越自己。別人的成功不應該是我們放棄的理由,別人的優勢不應該是我們不努力的藉口。健身如此,人生也如此。

 

或許你是兔子,但不用沾沾自喜,因為兔外有兔,而且你還不會游泳。

也許你是烏龜,真的跑不快,但你還是要認真跑(爬?),做一隻成功快樂的烏龜。

做最好的自己,BE THE BEST VERSION OF YOURSELF

 

 

 

==================================================

哈囉!我是Kevin,我是一位健身愛好者,平常沒事就會分享我的健身心路歷程,健身資訊,寫寫相關文章。我是美國普渡大學商學碩士 MBA,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認證私人教練 NASM-CPT,也是前勁體能訓練中心的創辦人。前勁體能位於永和,是由一群專業的肌力與體能教練所組成,致力於提供台灣最全面的一對一客製化教練課程。我們的宗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在最短的時間內,安全的幫助學員完成各種目標。我們的專長包括,但不止於:肌力與體能訓練,新手入門,動作矯正,功能性檢測,爆發力訓練,肌耐力,肌肥大,運動員訓練等等。

我的健身部落格:FACEBOOK.COM/AKROFITNESS
前勁體能永安店粉絲頁:FACEBOOK.COM/AKROFITNESSTHEGYM 
聯絡電話:02-29267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