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動作應該沒什麼問題”

- By 動作應該蠻有問題的人

=====分隔線=====

這個玩笑其實是在說一個心態。

因為動作、姿勢有沒有問題,只有看到了才知道。誰都不能說誰的姿勢 “一定是” 對或錯。

很多人鍛鍊成效不佳,肌肉感受度不好,會想知道問題出在哪?在幫忙找問題的時候,我發現很多人直接忽視 “姿勢不對” 這個最直接的可能性 (再者就是不了解活動度與柔軟度影響訓練的關聯)。這令我非常訝異,因為越是有經驗的人看姿勢反而越嚴苛,也越不敢聲稱 “我的姿勢完全無瑕疵”,更何況是新手。

我想,對自己的姿勢有信心也算是好事,但是如果直接忽視 “有問題” 的可能性,那這個問題將永遠無法獲得解決,因為根本不知道問題的存在。不管你是新手還是老手,不管你有沒有上過教練課、練多勤,唯有接受自己永遠都有 “犯錯”,有 “改進空間” 的可能性,我們才能獲得最全面的回饋,更快找出問題,更快解決,更快進步。

共勉之。

 

13438889_924322014344196_249358992864693582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