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0335_10104636609564168_832806992_n  

 

選一個適合、專業的教練固然重要,但是我們也必須了解:教練可以很神奇,但是教練不是神。

如果你不願意先做功課,你很容易會把專業解讀成話術 (為什麼不能教我抓舉,什麼肩膀活動度差是想騙我多上課嗎?),把話術解讀成熱心 (幫我想各種付費方案,真貼心) ,把熱心解讀成專業 (雖然我聽不懂,但是他這麼熱心一定不差?)。這不但傷身體傷荷包,對於整個健身產業都是一個很大的打擊,讓專業教練灰心,讓商人賺飽飽,時間久了你覺得市場會剩下誰?
====================

如果自學很久功課也做得扎實,還是不要覺得可以取代教練。

術業有專攻,醫生律師都不能跨足非本科的醫療項目,健身也是一樣深奧的科學,不要認為看過幾個影片,讀過幾本書,Follow 幾個部落客(哈囉) 就可以了。一句話惹毛教練不外乎是:"可是__說...”。當然不是說教練無所不知,但是如果你認定教練夠專業,那就全力去吸收知識。每一位教練的教學技巧,指導語,切入角度都不同,每一個教練都是一個全新的學習機會,也是他們無數個小時學習累積起來的經驗分享。

====================

最後一個提醒:你願意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回饋。

從第一次接觸教練開始,就要開啟一個流暢的溝通模式。我暸解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透露個人資訊,但是如果為了顏面或是太害羞,不告知教練你的受傷過去、醫療歷史,運動習慣頻率灌水,你的教練就有可能誤判什麼強度、課表、動作適合你,這都是對自己非常不利的。

另外,如果你上課兩週請假一次,三週忘記一次,數一數兩個月上不到三堂,教練開的作業也不遵照 (飲食更不用提?),那我可能建議乾脆不要上教練課,因為這個跟絕大多數有買健身房會籍的人一樣:『從來沒有去過,但是“有可能會去”,買心安』。教練課上到最後更胖,更瘦,更弱,原地踏步,還可能反過來怪教練不專業不認真。

為自己的健康扛起責任,有時候比什麼教練,什麼菜單課表都重要。太多時候我們覺得花了錢問題就交給別人了,這不是積極,這只是一種變向逃避責任而已。

做好功課,找個好的教練。知道自己需要想要什麼,好好的跟教練溝通設立實際的目標,再毫無藉口的認真實行計劃。健康生活指日可待,Good luck!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