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無法暫停』



很多人會用存錢這個比喻來形容健身這件事,身體就是一個銀行,每天做的訓練就是在存錢,越練越 “富有” 就越健康。但是兩者其實有一個頗大差異。

我們每一天運動、做訓練、刺激身體成長就像是“存錢”,讓我們更能適應環境表現更好。不一樣的是,一天不存錢也不花錢銀行存款是不會變的。可是一天沒運動,身體的狀況並不會原地不動,而是會退化 “流失存款” 的!(黑心銀行?) 當然這個 “進步退步” 的過程好或壞都要累計一段時間才會顯示出來,一天不運動身體並不會垮掉,反之運動一兩天你的身體也不會突然變好。但是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時間就這麼多,如果不是花在進步上,就是在退步,健康沒有 “暫停” 這個選項!

年輕人如果一個月沒打球,一上球場也許還是可以跑跳自如,球感體能多打幾天也就恢復了。但是如果是一兩年呢?如果是做了十年的辦公室?相信上場打球就變很不容易了。年紀大不代表身體功能一定退化,只是有更多年的時間允許身體退化。如果運動習慣不間斷,其實我們的身體是可以保持良好狀態很久的!

這也是為什麼 “今天就開始” 對健身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生活固然忙碌,但是仔細想想,生活中有幾件事情是真的值得放棄健康去做的呢?而當我們說 “我沒有時間運動,我最近很忙,我需要去____” 我們其實就已經無意間把其他的東西放在健康之前,忽略了健康是一切根本。

多等一天,就是多了一天的時間去退步退化,當你真的要開始的時候,就是要多花一樣甚至更多的時間去彌補,過程就又更困難了那麼多一點。如果時間不是花在進步上面,就是花在退步上,你會怎麼選擇呢?

12182549_795140657262333_8899731618580071765_o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