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而為』

不知道這個情況常不常發生在你身上:一位朋友想減肥,嘗試了多種方法都效果平平,或是終究都復胖。關心他的你擔心他的身體健康受損,決定助一臂之力提供一些建議。“重訓+有氧+飲食控制”,沒想到他不但不聽,還開始了一連串的反駁。跟他說吃減肥藥對身體不好也絕對復胖,她說她有個朋友就是一個月瘦十五公斤也沒事。跟她說節食會基代越減越低,肌肉流失更不健康,她就說她就是要瘦瘦的身材。跟他說瘦不下來的原因就是熱量攝取過多,只看著他手持奶茶的說 “我每天都吃很少!” 

你已經提供了各種科學證明來說明運動、重訓+有氧+飲食調整對減肥有效又不易復胖的根據,她卻寧可去買鄰居介紹的減肥藥,隨著時間過去他/她也嘗試了各種偏方,總之就是不採信你的建議,就算過了一年身材沒變也還是不接受自己方法有偏差的可能性。怎麼會這樣呢?

這個情況時常在我們身邊出現,而且不是只在減肥這個議題上而已。我覺得一部分是固執,一部分是人性不願意接受自己可能找錯方向的事實,或是不敢面對相對來講 “比較難” 的方式,於是寧可想盡辦法尋找可以支持自己方法有效的“證據”,也不要嘗試其他的建議。面對這種有自我堅持的親朋好友的時候,有時候就只能讓每個人自己去嘗試,我們從旁關心就盡力而為!

12187674_797335240376208_6877500678237498783_n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