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自己創造時間』

如果有一個 “不運動原因” 票選活動,'沒時間' 跟 '我好累' 大概不是第一也是第二高票了。大家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都上哪去了?也許是加班 (台灣特產?),也許是真的事情很多。也許不忙但是上一整天班其實也累垮了,誰還想去運動?但是好像又應該去?

這個掙扎我也經歷過。以前在西雅圖上下班幾乎都會塞車,下班 rush hour 少說塞一個小時,走走停停又累得半死我基本上都是閉著眼睛在開的 (不要學我)。但是,到了要下交流道時候才是真正的挑戰:下去左轉五分鐘內到健身房。下去右轉,五分鐘之內到家鑽進被窩。這個天人交戰是一週五天,每天上演一回,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其實真的到了健身房感覺也就醒了一半,運動完也是很有成就感反而晚上剩下時間還頗有精神。如果回去睡覺可能一覺到天亮一整個晚上就廢了。就這樣我慢慢的堆疊出我運動的習慣,每天選擇 '左轉' 越來越簡單,甚至越來越期待。今天運動對我來說是跟吃飯睡覺呼吸一樣,生活基本。

如果我當時一直屈就於我強烈的睡意,我可能很難養成運動的習慣,因為工作只會更忙,事情變更多,壓力變更大。我想很多人都在 『等』時間多一些, 『等』工作比較不忙,再開始運動。可是這真的很少發生,事情就是這麼多,時間永遠不夠用。但在『等』的過程當中,我們的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大學四年飛過,一轉眼已經工作了三年,再ㄧ眨眼又是五年十年過去。等我們回過神來,已經中年,身體也不如往昔,時間好像也沒變多。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運動,你必須創造時間。而運動習慣又是不容易養成,所以你必須學會取捨。電視影集一口氣看一季真的很爽,但是絕對永遠看不完。每天不同朋友約吃飯,好像也很難拒絕。影集可以改天看,吃飯可以另外約一天,但是今天沒運動,這一天的時間就再也不會回來了,身體就又多了一天的退化,而不是進步。如果你真心想要改變,就逼自己創造時間,少看半小時電視,早起床一小時,走路走快一點(?) 你會發現當你願意為自己做小小的犧牲時,生活會突然有 “多出來” 的時間去報答你,幫助你達成目標。

 

11148763_801031906673208_7581472520953122691_n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