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5290_670935169682883_4839687693285188921_n  

"If the bar ain't bending, you're just pretending. "
這槓有彎嗎?好像有又好像沒有...所以我還在 pretend XD

今天想分享我最近的深蹲心得!其實我回台灣到現在一直都覺得沒有什麼進步,也許是生活型態大改變水土不服,也許是'理想飲食'的困難度提高,也許是作息不正常,無論如何體能肌力狀況就是一週好一週壞很不穩定。而健身房裡的進步被卡住時,心情動力多少都會受影響。

但是過去兩週自從做了兩個重大的改變,讓我重拾對深蹲的信心。一個是我前幾天講的姿勢調整,站姿變寬等等。另一個呢?是一個針對生活需求的'應變'!在台灣無法如同在美國的生活一樣,每週練主要肌群加上一堆輔助訓練,一週五天這樣練,沒有時間啊!所以我需要改變,我改成'每天蹲',把時間控制在30分鐘之內完成,強度很高,但是量不會高到隔天無法恢復,這樣每天只要有30分鐘,我就可以維持甚至增進我的深蹲,動作也得到非常多動作模式上的練習,再有多的時間就是中獎了~當天就可以再加其他動作。選擇深蹲為每天都做的動作也很簡單,可以刺激到全身最多。

***(”每天蹲“這做法其實還蠻多人在用,但是這方式有很多配套措施,這裏無法一次寫清楚。記得這不適合每個人,這是適合我目前作息需求的折衷辦法,如果有選擇我可能還是會回到週期鍛鍊法)***

為什麼覺得有效呢?就是感覺站的更穩,更好出力,昨天做完130kg x 1 之後做了 100 kg x 15。 今天做了 132.5kg x 1之後做了 106kg x 12,還游刃有餘!最棒的是...早上醒來腰不酸,真的恢復到剛好。這也告訴我姿勢OK,腿覺得輕鬆不是因為腰在代償:)

然後新姿勢上手後,我的 Ass to Grass 深蹲回來了!

繼續加油!

-Kevin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