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回國前上 CrossFit 的 Level 1 Trainer Certificate 教練課嗎?(那天上完課的感想在這裡!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234296485 ) 

上完了研習,當然有就有個考試。雖然考完不久後就知道結果,還是等了快兩個月在今天收到了證書!

IMG_5345  

所以我現在是有 CrossFit Level 1 教練的資格但是,如同任何教練執照,必須要搞清楚其執照代表的意義,因為不是每一個執照都是生來平等。基本上 CrossFit Level 1 Trainer Certificate 就是要上兩整天的課,帶你練過大部份的基本動作,還有 CrossFit 對飲食以及訓練理念的認知等等。(所以不是很難拿到,不過聽說考試過關率也不是很高?)

那可不可以教學生呢?是可以教,但是我不能在非 CrossFit 核准的健身房中說我在教 CrossFit,也就是說我不能自己開一家然後打廣告說我在教 CrossFit 的課程。如果我想要正規的開一間 CrossFit 健身房,那我還需要通過更多的認證,更多的考試才有資格開!

另外我必須提一點就是,我並不完全同意 CrossFit 的鍛鍊理念,他常被批評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是我覺得還是有可取之處 (他們的行銷也是一流),我上他們課的原因是想要多瞭解不同組織對於健康的定義,鍛鍊的方式,還有目標的拿捏。聽完了我不必同意,但是我還是對健身有更深一層的體會。

其實最後我想講的是,我覺得教練認證不管是非常難考的、付錢就有的,到最後還是要看上課的人有沒有融會貫通吸收到資訊。因為其實考試就是考試,聯考考很高分的人不一定會大學唸得非常好?書讀得多一定是好,但是不懂得變通或運用反而會進步更慢。同樣的,通過很多認證是一種能力與知識實質上的肯定,但是還是要去應用,去體會書上的智慧。

拿到這個初級證照我不敢說我就是個教練,但我敢說我有一個教練的學習精神,身體力行,還有不斷求知以及更新知識的慾望。

朝下個階段前進!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