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  

Aya Antipova, 體重52公斤:深蹲200公斤、臥推115公斤、硬舉160公斤,分別為她的4倍、2倍、3倍體重 (Kevin: 看照片她是有穿裝備,Geared Division,但是無裝備應該還是很驚人)。 


“好,很厲害,又怎樣?”

世界上99.9% 的人都不是重訓冠軍,所以重點不是能舉多重,而是重訓本身的觀念。

女生想要翹臀、線條完美的大腿、扁平的腹部。男生想要寬厚的背、發達的四頭肌。這些不是跑步,跳鄭多燕,做1000個伏地挺身就可以了。

電視上,雜誌裡,每一個教練的好身材,都不是他們教的 “一天十分鐘操”,跳跳舞,跑跑步就得來的。幕後的重訓重訓重訓,不會秀給你看,因為不好賣,不受歡迎。大部份人流流汗就覺得是“鍛鍊”,不,那是流汗。不是說跑步跳舞沒有好處,只是說不要以為跟著他們做就會有教練們的身材。

太多人把 “越練越粗” 的禍首歸咎于“肌肉太大”,但是其實是分不清出 “太多肌肉” 和 “脂肪還未減” 的差別。一旦了解了,就會知道 “大隻小隻” 完全是在你的掌控之中(飲食、卡路里計算),而重訓只是幫你得到翹臀、線條完美的大腿、扁平的腹部。

我們不用舉身體3、4倍的重量,但是世界冠軍也是從槓鈴練起的。重量會隨著時間增加,我們學習的是正確觀念。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7/193637.htm?from=line_share_mobile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