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會想:
『暑假快到了,趕快練一下肌肉!』
『這幾天飯局太多,這周每天去跑步抵消一下!』

其實說不定衝了兩個月,還真的瘦了,腹肌若影若現。但是我也願意打賭到了下個夏天,一定又得重來一次,因為早就還回去了。更何況,大部份人可能衝三天就改變主意了。

問題出在哪裡呢?

當你把『健康』當成短期目標來看,有幾個情況會發生:
1. 急急急:這個陷阱初學者最容易中,也是減肥器材藥品暢銷的主因。想越快越好,但是偏偏身材走樣跟改進都是要花時間的,被忽略的是飲食鍛鍊的基礎概念,更是種下失敗種子。因為急就會….

2. 事倍功半:沒動作基礎、肌力基礎、週期訓練,最大的肌群都不練。隨便看到什麼就有樣學樣,仰臥起坐做很勤卻還是瘦的壯不了、胖的瘦不下。沙灘上築高樓,怎麼會有效呢?飲食方面更是難受,因為…

3. 吃的痛苦:沒花心思去了解自己身體如何使用營養,不知道該吃多少才對,所以只好矯枉過正,每天菜肉過水、或是餓著肚子睡覺。吃什麼都戰戰兢兢,開始覺得『健康飲食』是一種痛苦的生活方式,鍛鍊是一種再努力都是白費的心態,最後落的…

4. 無法維持:耐力再強的人也不可能天天白雞胸肉,一周七天健身。更何況是一般人?為了急而下猛藥的結果就是早早放棄,或是一達到目標就『鬆懈』,結果是?…

5. 復胖、停滯機率高:更開始懼怕『飲食控制+運動』的觀念。最後就已『我註定胖或瘦』收場,別人都比你『有天份』…你有這麼特別嗎?我想沒有。

今天吃多了,並不會明天就胖。也不是越少油、越少澱粉就健康,更不是吃越少瘦就越快。人的身體跟飲食不是這樣運作的。今天重訓,明天也不會肌肉就出現了。基代也不是瞬間提升,姿勢瞬間完美,這都要花時間。

先花時間學習起步也許感覺有點慢,但是一旦開始了,執行就簡單明瞭許多,吃的輕鬆練的越來越有興趣,健康生活不再是差事。不願意花時間,可能就會掉入上述的陷阱,悪性循環。

成功與否,看待『健康』的心態決定很多!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