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破紀錄的機會!

bebetterthanu

“What can be measured can be improved. 能夠衡量的東西,就能夠進步”。反而言之,想確實的知道自己進步的幅度和速度,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記錄,紀錄自己的表現才可以方便跟過去做比較。

運用到健康上面,進步可以說是體重下降(或上昇),體脂肪下降等等。用在運動健身上面就是打破自己過去的記錄,像是我以前寫過的<重訓為什麼要測量單次最大值? – 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216176567/> 可是!在運動健身方面破紀錄並不侷限于舉更重的重量,如標題,其實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可以打破自己的記錄!

我舉一些例子:
>如果你上禮拜運動了一天,這禮拜就設立運動兩天的目標
>昨天你運動了20分鐘,今天就25分鐘,多5分鐘不難吧?

講重訓:
>想加重但還不夠力?沒關係,上次一組8下,今天挑戰一組9下
>或者,上次做了5組深蹲,今天同重量,做6組!
>少看15分鐘電視,上網研究一下動作教學,自行揣摩

講有氧:
>今天跑步機距離不變,但是傾斜度條高一點?
>上個禮拜跑5公里花了45分鐘,今天挑戰44分鐘可以吧?

連飲食也可以 “破紀錄”!
>以前每天都喝兩三罐可樂,這禮拜先降成一天兩罐,習慣後再減
>愛吃甜點,每餐都吃?這個月開始試試每隔一餐吃一次

注意我沒有說,這禮拜50公斤,下禮拜一定要瘦到48公斤!因為只專注于磅秤數字的出發點,尤其對於初學者,常常會迷糊焦點。減肥也許是你的唯一,第一目標,但是建立起每天都進步的心態習慣,比起磅秤數字滿意,長遠來講會帶給你更大的幫助。

總而言之,以上的例子是想凸顯兩個重點:
1. 破紀錄不是一定要在健身房裡,生活每一方面、每天,都可以!
2. 生活習慣不是一天改正,運動體能也不是一天練成。記錄起每天的“小勝利”,有毅力的積沙成塔,就會成為驚人的蛻變!

仔細想想,今天,你可以在哪方面打破自己的記錄呢?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