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去健身房的朋友都知道,每年都會有一陣子突然變得非常擁擠,人潮大增。這些新增的人每年都在一月報到,因為每年都勵志要開始運動。可是這同一批人也隨著二月的到來漸漸消失,再也不見人影。放棄的原因不外乎是太困難或難適應,很可惜。

Image

我們設立目標的時候難免會好高騖遠,想一口氣把所有的習慣作息都改過來。而下定決心做任何事情一開始都會充滿動力: “一個禮拜至少運動三次”, “今天開始只喝開水”,“不吃零食”。但是起初的興奮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消逝,也許你第一天可以維持,但是過不久肯定會受不了。

想要達到你的目標,試著把目標分成小部分,設立短期目標才是最有效也最能長期維持的方法。與其說要一個月內瘦五公斤,不如先從跟朋友約好每週跑步兩次,或者一周不碰飲料開始。如果你愛在餐後吃甜食,先限制自己一天只吃兩次,一個禮拜後調成一天一次,循序漸進。一個月後不再渴望甜食,在慢慢減低飲料的攝取,等等。突然全部禁止雖然快速,但是少有人能夠接受大幅度的改變,講明白了就是欲速則不達。

另外一些小撇步:

1. 設立合理實際的目標 (一個月瘦五公斤,不如先規定自己減少吃炸物的頻率)

2. 一次一小步,最普遍放棄的原因就是目標設太大太廣。能夠持續維持一個目標,大於短期維持多個目標

3. 找個朋友一起挑戰自己,互相鼓勵督促交換心得

4. 不良的飲食作息是多年養成的,改變不但是身體的挑戰,更是心理戰。用心去了解你生活習慣對身體的影響,身心結合更能完全掌握身體的狀態和反應,也更容易看出成果

5. 不用等到新年才設立目標,身體健康是不分年月的,想改變今天就開始

今年不要再虎頭蛇尾!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