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就健身,重訓就重訓,如果不是要比賽,有必要測量單次最大值嗎?

IMG_3037

我建議定期測試的原因有兩個:

ㄧ。能夠測量,才能夠看到成果:
如果只是無目的的每天進健身房運動,不但很快就會無聊,更不會有很大的進步。

二。可以設立目標:
有目標,就比較會堅持照計畫去鍛鍊,像是準備期末考一樣,會想看看自己的實力增加了沒有。

如果你覺得為什麼要一直加重?我只想要減肥!或是男生女生怕重訓會 “變很大隻”。提醒大家,肌肉比例越高身體燃燒卡路里的速度就越快。而肌肉習慣一個重量以後鍛鍊的效果會遞減,所以要持續挑戰自己的“舒適區”。而身體會不會“變很大隻”,看我就知道:我肌力幾年下來有增加一倍多了,但是還是看起來並沒有大一倍。體型是看你的飲食吃進的卡路里量和來源,肌肉比例高只會讓你身體線條更理想,不要因為誤解而不去接觸健身這個資源!

延伸閱讀:

重訓話題:“金剛芭比” 的迷思 http://akrofitness.pixnet.net/blog/post/214139273/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