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fitnesstrends-042513-2

『改變現狀』有時候是一件非常困難也令人恐懼的事,總是有很多藉口讓我們停滯不前。 開始已經不容易,長期維持更是難!尤其是好吃的東西這麼多,沙發也永遠看起來比健身房舒服><…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踏出那第一步,開始改善你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這個絕對值的贊許!但是在追求健康的路上,難免會倦怠和遇到挫折。以下這三個心態和觀念上建議,對我幫助蠻大的,也許對你會有幫助。

把磅秤藏起來! 收起來!丟掉!不管怎麼樣就是強迫自己不要去量體重。你可能覺得這個觀念不合邏輯, 但是太多減肥不成功的人就是把注意力放在磅秤上的那個數字,每天早晚量體重,心情也跟著數字高低而起伏。事實上,這個動作沒有意義;影響磅秤數字的因素很多,可能是水分,可能是時間不同 (早上會最輕),但是因為你看到數字下降,你會誤認為有效果。過了兩天體重回到原點,你又誤認為是退步 (“怎麼又胖回去了?”),但這都只是方差。體重移動不是一直線的,而是上下曲折的。不要短期內沒效果就氣餒。身體跟人本身很像,不喜歡改變,所以當我們開始運動,身體有時不會馬上有反應。

the-no-scale-diet-challenge不量體重,我怎麼知道我瘦了? 好問題。照鏡子,感覺衣服的寬鬆度,感覺自己的精力有沒有改善。健康不是用一個數字來斷定的,女生追求的“四字頭”體重,如果是45公斤的肥肉,外觀上還是會比50公斤的肌肉胖很多,體質當然也更差。吃的正確,重訓,有氧,長期下來自然會瘦,不要讓磅秤模糊焦點。

改變是緩慢的! 也是階段性的, 不要一次給自己一大堆不可能做到的規定。如果你過去一年都是三餐在外隨便吃,現在卻規定只能在家煮飯,保證兩天你就放棄了。一步一步來,先從小的做起。譬如,告訴自己從現在開始每個禮拜一就是到健身房報到,朋友想約請等到禮拜二以後。過了幾個禮拜,變成禮拜一三,一三五,漸漸增加。運動是如此,飲食也是如此。重點是你要能把健康擺在第一優先,才會有辦法持之以恆。久了朋友也會了解你的時間表,說不定你也能激發他們!

Body Transformation - Girl with Abs muscle - 66 kg不要設目標! 意思是不要設不實際的目標。”下個月要去海邊,趕快練六塊肌!” “朋友要結婚了,我要兩個月內瘦5公斤!” 這種目標只會有兩個結果,不是用不健康的方式去達到磅秤上的數字,就是發覺不可能而放棄。任何鍛鍊,任何飲食習慣,都是不分春夏秋冬的。把它變成生活的一部份,就不會覺得是一件差事。就像吃飯睡覺一樣,不用多想也就永遠不用去設定任何“目標”!

Fit-is-not-a-destination-its-a-way-of-life fitness is a lifestyle
<健身不是終點,而是生活哲學>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