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ories title*這裡的卡路里計算比較適用於成年人。如果你還在發育,不管是想增重瘦身都不用算這麼細,多吃 (少油多蔬果多蛋白),多睡,多運動/重訓/有氧,就非常足夠了。

記得體重簡單來講就是卡路里超過或不足而影響。超過了就胖,不足久了就瘦,剛好的話就為持不變,這應該不難理解。那這個“剛好”質怎麼估計?

沒有任何計算方法是完全正確的,都是參考用再看人調整,但是可以用這兩個公式來先估計

BMR (基本代謝率): 一天燃燒掉的卡路里
Activity rate (活動量): 一天的活動量 (不只是運動習慣,你的工作行業,生活作息都要考慮到!)
BMR 計算機http://scotthermanfitness.com/mealplan.php
活動量選項:

-Little or no exercise and desk job (整天坐著, 極少運動)
-Light exercise or sports 1-3 days a week (輕度日常活動,少量運動,一周1~3次)
-Moderate exercise or sports 3-5 days a week (中度日常活動,有運動習慣,一周3~5次)
-Hard exercise or sports 6-7 days a week (生活習慣活躍,常激烈運動,一周6~7次)
-Hard daily exercise or sports and physical job (每天激烈運動,或工作需要)

輸入你的體重,身高,年齡,活動量,按下男或女,就會算出你靜態和動態的BMR,兩者平均就是你的基本值

例子:

男生,體重 170磅(77.11公斤),身高180 公分,年齡27,運動一周6~7次
BMR = (1843.74+3180.46)/2 = 2512卡

-=-=-=-=-=-=-=-=-=-=-=-=-=-=-=-=-=-=-=-=-=-=-=-=-=-=-=-=-=-=-=-=-=-=-=-=-=-=-

接下來,就是看你的目標是甚麼,很簡單:

增重:+250~500卡
減重:- 250~500卡 
(一周瘦 0.5~0.8公斤是最佳,若原本已經肥胖,也許 1 ~1.5 公斤。再快的話你減的可能是你的肌肉。記得我們的目標不是減體重!而是減脂防,保存/增加肌肉)

現在市面上大部份的食物應該都有標明營養成份,很多餐廳也至少會給卡路里的估計。初步掌握卡路里的攝取,可以幫助你了解你身體的需要,而不是靠感覺去猜是不是今天吃太多或太少!

arrow
arrow

    akrofit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